西南大学研究生党建“双创”主题党日 示范观摩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18 20:54:4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研究生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工作,推进研究生基层党建质量提升,2022年6月17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全校26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支委观摩国家级样板支部——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民族学生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党委书记罗庆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育科科长胥宏祥及学校各样板党支部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本次主题党日由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民族学生支部书记庄伟主持。

会议伊始,旦增曲珍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共青团这一百年来积极投身实践,展现出了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并对新时代共青团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随后,支部党员薛浩宇、资源环境学院前党委书记魏昭林、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退休教师李世平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孔繁森、候光炯、吴宓的工作事迹,呼吁大家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汲取榜样力量,学习榜样思想,发扬榜样精神,勇担当代青年使命,切实做好五个模范,服务人民、贡献国家。

后,胥宏祥与庄伟高度评价历史文化学院 民族学院民族学生支部在基层党建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有高度,也有深度,又有温度,并希望与会党员同志积极思考支部建设如何更好地和学科专业结合,激发党员活力,从而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罗庆昌鼓励与会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树立远大理想,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