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4-15 15:04: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14日下午,由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2021年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培训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505报告厅顺利举行。2021年立项培育的26个校级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支部委员以及校研究生会特设党支部、研究生社志联特设党支部、杏园园区研究生特设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参加本次培训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潘玉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胡娟出席会议。会议由胡娟主持。

潘玉锋介绍了党建“双创”的总体情况以及学校党建“双创”的建设情况,并就研究生党支部抓好“双创”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落实工作要求,明确工作目标;三是强化顶层设计,理清创建思路。

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蚕桑纺织与生物质科学学院党委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博士生导师赵萍和重庆市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园艺园林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靖悦分别围绕“聚焦双优人才培养”、“三领树人,研途圆梦”,介绍了支部总体情况、建设思路、经验做法和现有成效。

胡娟强调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今后将从创新研究生支部设置、选优培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强化支部交流、加强支部委员培训、加强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建设培育等方面着手,持续加强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随后,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升带领与会人员实地观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阵地建设、党员活动室和学院文化墙,分享了学院党建“双创”工作的经验与建设成果。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时代需要新担当。各支部委员表示,要以先进为榜样,充分发挥研究生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校研究生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进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引领广大研究生成为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胥宏祥、倪彩、李相宜  供图:朱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