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助工作 > 评优评奖 > 正文
【教育学部】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举行2020年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2-27 19:28: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5日下午2:30,西南大学教育学部2020年学生表彰大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11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部党委书记王牧华教授、学部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卓玉兵教授、学部党委副书记刘娇老师、副部长彭泽平教授、副部长王正青教授、学部教育学院院长么加利教授、学部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李静教授、学部特殊教育学院院长赵斌副教授、学部教育技术学院院长刘革平教授、学部教育研究院院长唐智松教授、团委书记李晶晶老师。台下就坐的有学部本科与研究生的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还有各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本科2020级全体同学。本次会议由李晶晶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师生起立深情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副部长彭泽平宣读本科生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标兵,重庆市级、校级和教育学部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挑战杯”、“含弘杯”、“志汉杯”等国家级、校级和教育学部各类学术竞赛获奖团队与个人,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代表等获奖名单。

他对获奖的同学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并热情赞扬了获奖同学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希望他们能够发挥好自己的榜样作用,并带动越来越多的同学奋发图强。接下来进入颁奖仪式,获奖的优秀本科生、研究生、来华留学生共分17轮上台领奖,台上就坐的老师们为他们授予证书。

随后是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分别是博士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磊、学校特等奖学金暨优秀学生标兵获奖者本科生杜娇阳、优秀来华留学生Andy。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学部的学习感悟和科研经历。

杨磊谈到,“学会培养属于自己的兴趣点,然后再与教育学相结合,这样你的兴趣才能帮助你的学业,你的学业才会成就你的事业”;杜娇阳感概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她在学习中将教育理念活学活用,探索与尝试了新的研究领域,获益匪浅;来华留学生Andy说到,“你自己选择的道路指引着你的生活走向成功”。 

紧接着,王牧华书记发表了讲话。王书记代表学部党委对取得突出成绩、获得荣誉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荣誉的背后一定是努力和汗水。王书记指出,荣誉是对同学们努力的认可,但证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同学们努力的态度、向上的决心和毅力。此外,王书记指出,学部应当加大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其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学部各项工作再上新阶段!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深情高唱《西南大学校歌》。团委书记李晶晶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并再次祝贺所有获奖个人和集体,同时也希望其他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与优秀同行!李晶晶老师最后提到,2021年将至,希望教育学部学子们能砥砺奋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至此,本次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供图&供稿:陆娟

审核:李佳、周芷卉、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