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育人 > 优秀团队 > 正文
【化院】化学化工学院举办2020届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6-19 16:25:06   作者:余灵丹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化学化工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典型示范作用,给学院研究生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6月14日19:00,化学化工学院线上举办了2020届优秀毕业生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李杰、王彩霞、刘子静、齐逸翎、张桂花5位毕业研究生分享考博经验和求职心得。活动由学院研究会副主席周家羽主持。

首先是科研学习,李杰分享了读博的思考,如何提升综合能力,总结了自己在申请过程中的优势和不足,提出要明确自己读博的目的以及未来自己发展的方向。王彩霞介绍了如何选择学校和导师,如何准备笔试和面试,详细讲解了自己的经历,同时就考博的内容也进行了分享。紧接着是择业交流,刘子静分享了教师职业求职的准备工作,重点在于简历、自我介绍、试讲,以及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齐逸翎从求职期间需要的准备工作来讲述了自己在心得体会,告诉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就业方向,做好充分的准备。张桂花重点介绍了面试抽题常见的内容,建议大家应提前准备练习,有针对性地提高应考水平。

接下来是交流互动环节,五位毕业研究生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回答,大家都收获颇多!最后是团总支研究生会主席总结,主席就疫情向各位同学们表示慰问,高度赞扬此次交流会的意义以及相关人员的付出,并称道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优秀毕业生交流会,更像是一场提前到来的同学会。相信此次活动能够帮助同学们了解考博及求职的相关情况,有利于提升自我竞争力!本次毕业生交流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供稿 余灵丹 供图 余灵丹 审核老师 杨思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