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育人 > 实践风采 > 正文
【资环院】“研”行使命,传递温暖——龙车寺小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03-18 21:01:17   作者:甘粤   来源: 资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西南大学研工部“百所山村小学计划”的号召,由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组织的龙车寺小学志愿者服务队于1月11日—1月12日分两次出发前往龙车村的留守儿童家里进行慰问和调研工作。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内容是以发放问卷调查表和家访的形式调查山村小学生家庭及学习情况。

志愿者们到达龙车村后,分组前往调研对象家里开展问卷调查并进行环保知识讲解,调研期间学生及家长积极地配合队员们的工作,不仅认真填写调查问卷,对队员们提出的问题也知无不言,村民的热心帮助使得这个寒冬变得格外温暖。

在调研中,一位家长提出了自己的教育观点:“我自己受教育的程度不高,只能在日常生活和思想道德方面对孩子有所帮助,但在学习方面,我心有余而力不足,希望你们能关注这个问题,给予我们帮助。”队员们仔细记录下了该家长的提议并给出了相关建议。除了对孩子们进行作业辅导,志愿者们还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与孩子们进行智力游戏、运动。调研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孩子赠送了学习用品,并细心嘱托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家长的期望。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队员们不仅了解了当地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还向学生家长宣传了相关的环保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当地村民的环保意识。本次实践活动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为以后志愿者服务队顺利展开调研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志愿者们在此次行动中,不仅为当地村民送去了温暖和关爱,更收获了孩子们的纯真和感恩。

供稿/供图 甘粤 审稿老师 张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