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育人 > 实践风采 > 正文
【动科院】童眼看祖国,圆梦新时代——记动物科技学院灯塔小学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4 19:19:07   作者:况文明 程文强   来源: 动物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25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灯塔小学志愿服务队前往北碚蔡家灯塔小学进行本学期第一次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服务队成员共17人。授课对象是灯塔小学一、二、三、四年级的同学。

本次支教活动的主题是“童眼看祖国,圆梦新时代”。首先,志愿者们通过视频让同学们重温中国建国70周年国庆大阅兵,了解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随后,志愿者们先后讲述了黄继光、邱少云、雷锋等英雄的光荣事迹,让同学们认识我们民族的英雄,传递榜样的力量;接着,志愿者们现场提问同学们一些关于我们祖国的小常识,让他们更为主动的去了解我们祖国,也激起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最后,志愿者们举行了捐书仪式,为同学们建立了图书角,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在未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力量。

志愿者们积极热情的服务给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同时激发了他们爱国主义情怀。志愿者自身也收获颇丰,不仅深刻理解了“传道授业解惑”的精神内涵,也在志愿服务活动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为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经验。

供稿 况文明 程文强 供图 况文明 李彤 审稿老师 李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