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育人 > 实践风采 > 正文
【教育学部】“希望之心”研究生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 2019-10-31 14:29:23   作者:孙尧   来源: 教育学院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新学年伊始,新成员的加入为“希望之心”志愿服务队注入了新的活力。在老成员的带领下,爱心帮扶活动也逐渐步入正轨。

本学期第一小队迎来了新的帮扶对象——艺心(化名)。10月20日,饱含热情的志愿者们早早出发,并提前写好了两封信,一封是给艺心的,一封是给艺心的监护人。第一小队队长徐彩雯向艺心的外婆说明了活动的意义以及志愿者帮助艺心成长的意愿,艺心外婆对希望之心团队表达了谢意。在与艺心外婆交流的过程中,队员们观察到艺心一个人在悄悄地看志愿者写给她的信,这样小的细节叫志愿者心里暖暖的。通过本次交流,志愿者了解到艺心喜欢跳绳等体育运动,这也是今后小队开展活动的方向。相信在志愿者的倾听、陪伴、鼓励和理解下,艺心终会打开她的保护层,接纳并拥抱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成长。

新学期,志愿者为俊静(化名)准备了有关国学经典的字帖,在练字和提高文言功底的同时,也期望能在国学经典中让俊静学习到一些人生道理。在英语学习上,志愿者不断尝试有趣的学习方法,如通过“英语趣配音”软件纠正俊静英语发音的问题。活动中也有一些触动人心的瞬间,如俊静提到了往届希望之心志愿者的名字,俊静爸爸低沉、哽咽的表示自己是不善言谈的人,非常感谢“希望之心”一直以来无私的帮助俊静,陪伴俊静。“希望之心”是很多颗心靠在一起,志愿者在帮助俊静的同时也体验到了帮扶对象带来的欢乐。

“新环境、新成长、新感悟”是第五小队志愿者对十月份活动的总结。“新环境、新成长”是指小队帮扶对象轩轩(化名)升入初中后焕然一新的学习及生活面貌,“新感悟”是指第五小队结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的新思考,获得的新认识。在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发现轩轩很快适应了初中学习生活。轩轩主动提到在之前的考试中取得了英语120分、数学118分的好成绩(满分都是120),这些成绩的获得离不开“姐姐们”的帮助,这让队员们十分惊喜,也很欣慰,温馨的对话给微寒的天气带来一份惬意和舒畅。

 爱是每个人善良美好的言行;爱是愉悦的思想,高尚的谈话;爱是我们人生的指南;爱是这世界一切美好事物的起点。“希望之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心中充满了爱,会以饱满的热情在爱心的传递道路上越走越远——因为“希望之心”是一个有“温度”的组织。

供稿:孙尧  审核老师: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