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育人 > 实践风采 > 正文
【药学院】爱心支教,传递希望
发布时间: 2019-09-25 21:38:37   作者:杨理荣   来源: 药学院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0日11点30分,经过了237公里的漫长路程,耗时4个小时,药学院研究生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终于抵达了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佬族苗族自治县洛龙镇大塘小学,开展“百所山村小学计划”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

洛龙镇大塘小学是一所典型的村级小学,一幢教学楼、一幢办公楼、一幢教师宿舍楼、一个操场占据了这所学校的大部分面积。然而,这却是附近唯一的公办小学,容纳师生近一百人。陈旧的操场、简陋的乒乓球台是他们为数不多的体育设施,但并不能阻碍孩子们在红色的跑道上享受奔跑的快乐,更不能减少他们在乒乓球台上与伙伴们“一决高下”的兴奋。

当日下午,支教团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课程,新老师的到来让孩子们充满了新鲜感,大家都挺直了身板,将手背在身后,好奇而又胆怯地望着讲台上的新面孔。课堂气氛在滴滴哒哒的时针声中活跃起来,白色粉笔字也悄悄爬满了整个黑板,师生情谊亦在不知不觉中生根发芽。编写的黑板报、计算的数学题、练习的歌唱声丰富了这个平常的下午,也充实了这群孩子的心灵。孩子们在互动交流中所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与学习兴趣让支教团的成员们感到欣喜,也坚定了成员们继续志愿服务的信心。

伴随着下课的铃声,这次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那一张张可爱的面孔、一声声响亮的“老师好”、一幕幕相处的画面,深深印在每一位支教成员的脑海里。这次支教不仅增强了小朋友的学习兴趣,也让志愿者们对农村教育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深深地感到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的责任重大,这也促使他们继续志愿活动,努力做好每一次志愿活动。爱心支教不停歇,传递希望多一些,用爱心帮助农村孩子编织他们的梦想与希望,需要更多人助力,期待更多人加入这一行列,让爱心支教不断开拓新进展

供稿 杨理荣 供图 唐丽婧 审核老师 李文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