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文体活动 > 正文
【体院】迎新篮球赛暨师生友谊交流赛
发布时间: 2020-12-08 12:00:17   作者:张二女   来源: 体育学院   浏览次数:

为促进师生之间的友谊情感,展现师生们阳光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提升体育学院研究生凝聚力,在体育学院老师和研究生会的支持与协作下,于11月20日下午3时在中心体育馆顺利举行了“迎新杯”篮球赛暨师生友谊交流赛。本次出席比赛的领导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郭立亚教授,院长黄晓灵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刘自慧老师以及参赛的各位老师等。接下来,请随小编一起进入比赛现场吧!

本次篮球比赛分为两场:第一场,2019级研究生vs2020级研究生;第二场,博士研究生vs教职工队。

随着裁判哨音的响起,全队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发球、运球、传球、抢球,球员们开始积极的动作,他们在赛场上你追我赶,互不相让,观众们为队员们加油鼓劲。双方队员眼神坚定,奋勇拼搏,将汗水挥洒在篮球场上。郭立亚书记,黄晓灵院长,研究生辅导员刘自慧老师来现场为参赛队员们加油助威。

第一场:2019级研究生 VS 2020级研究生

下午3点,第一场比赛率先拉开序幕。进攻,防守,三分远投,篮下上篮,2019级研究生开场比分遥遥领先,2020级研究生迅速调整战略,在防守的同时找准时机发起反攻,2019级研究生取得最终胜利。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丝毫没有赛场上紧张的气氛,他们毫无芥蒂的互相击掌,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第二场:博士研究生 VS 教职工队

第二场比赛将气氛推至最高潮,比赛一开始,教职工队就抢占先机,博士研究生队也奋起直追。跑步,滑步,侧身跑,声东击西,短线快攻,比分反超教职工队,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状态。在分数劣势的情况下,教职工队沉着冷静,抢球,断球;严守硬对,默契传球,完美配合,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声。然而博士研究生队身高优势明显,身体素质相对优秀,教职工队以60:64的比分惜败博士研究生队。虽然教职工队输了比赛,但是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真正的体育精神。比分可能会停止,但奋斗永不会停止!他们会依然迈着坚定的步伐,继续跑下去,没有终点!

此次 “迎新杯”篮球赛在愉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篮球作为一种团体运动,考验的是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本次篮球比赛的圆满举行,增强了我院研究生之间凝聚力与向心力,紧密了师生间的联系,展示了我院进取向上,永不放弃的青春风采,并为我院开展其他团体活动树立了榜样。



来源:体育学院

供稿:张二女

供图:邓宇、彭美玲

审核老师:刘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