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文体活动 > 正文
【数统院】第一届研究生“数之韵”主题知识竞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 2020-12-06 21:56:07   作者:赵雨鑫   来源: 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展现数学之美,感受文化精神。2020年11月27日中午13:00,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学习部承办的第一届研究生“数之韵”主题知识竞赛在25教14楼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展示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数学文化思想,以及拓展学生的知识视野。

此次活动由2020级学生邓雨琪、王鑫主持。他们与参赛选手积极互动,充分展现出此次活动的趣味性,让同学们意犹未尽。

趣味知识题、数学谜语,让同学们探索到数学的魅力;数学理论、数学名人传,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数学的悠久历史;比赛过程中,还有欢声笑语夹杂着的数学游戏,让同学们的激情不断升高,气氛愈发浓烈。整个比赛过程中,同学们都表现出了个人风采和团队精神。每位选手都在极力绽放自己的光芒,表现优异,为自己的团队,自己的荣誉而拼搏。

当然,比赛过程中也不乏沉静、紧张的思考气氛。在面对轻松问题时,反应迅速,积极抢答;面对困难问题时,沉着冷静,思路清晰缜密,充分体现了一个数学学习者的能力和水平。

大风起兮云飞扬,但问勇士兮孰称霸。经过激烈的淘汰赛角逐,十位同学披荆斩棘,步入最后的争霸排位赛,他们争分夺秒,斗智斗勇,精彩的的表现获得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比赛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的专业文化知识得到提升,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火花似的激烈碰撞,也感受到了数学的美与无与伦比的魅力。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供稿:赵雨鑫

供图:文艺

审核老师:祝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