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文体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金钟回响”——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重庆赛区获奖选手汇报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7-06-09 16:23:59   作者:王怡文   来源: 音乐学院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7日晚,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重庆赛区获奖选手汇报音乐会在音乐学院大演奏厅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安春元,重庆市音乐家协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姜明以及我校音乐学院全体领导出席了音乐会。音乐学院师生,各兄弟院校的老师、同学、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及音乐爱好者计400余人,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首先,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叶荫同志上台致辞。中国音乐“金钟奖”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联合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比赛,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每两年举办一次,属于音乐专业最高赛事,我院参加决赛的5位师生经过公正、公平的评选,在众多选手的角逐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所获奖项名列重庆赛区前列。近年来,我院突出民族音乐教育的办学理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专业学习之中,在继承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方面取得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按照出场顺序,各位获奖者为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经典作品。获得教师组美声唱法二等奖的青年教师张珂第一位出场,雄厚低沉的音色和淋漓精致的表演展现出他扎实的演唱功底和深厚的艺术修养。声乐民族唱法组一二等奖的2014级研究生陈玉琨、薛叶丹对《我多么想》、《残花》、《春江花月夜》等民族歌曲清新脱俗的演唱,向我们展示了中华民族歌曲的魅力,对作品极强的驾驭能力充分显示了最高奖的专业水准。担任艺术指导的青年钢琴演奏家赵礼老师,在此次比赛中不仅帮助同学斩获佳绩,而且还获得“最佳钢琴伴奏奖”。接下来,获古筝组比赛三等奖的李书宇同学为大家演奏了一曲《莲花谣》。获得钢琴组比赛二等奖的青年教师陈若旭带来的钢琴独奏《平静的行板与华丽的大波兰舞曲》使我们的心灵共舞,陶醉于音乐的海洋。

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重庆赛区获奖选手汇报音乐会在动人的音乐中落下帷幕。叶荫书记勉励获奖师生再接再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场音乐会既是对他们取得成绩的肯定,又是教学成果一次展现,更是向领导和师生的一次汇报。获奖喜讯对我们既是激励也是鞭策,期待我院获奖师生能够在全国选拔赛中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和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增光添彩。

王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