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文体活动 > 正文
研究生中外足球友谊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9-24 22:13: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15日下午140分,研究生中外足球友谊赛在第一运动场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由园艺园林学院研究生会主办,中方参赛队由园艺园林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家蚕基因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心理学部等学部联合组成,留学生队有包括:越南,韩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泰国等10个国家的留学生。


      作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是全球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单项体育运动,强健体魄的同时还是缔结友谊的桥梁。在正式比赛前,双方队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为 “11.13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亡者全体默哀,祈愿世界和平共处、友好往来。比赛正式开始,中方队员着红色队服,留学生队着蓝色队服。上半场由中方队开球,随着足球在空中腾飞而出,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旗鼓相当,你追我赶,而看台上各国观众的阵阵欢呼呐喊推动比赛很快进入状态,场面十分热闹。开场20分钟时,留学生队突破重围率先破门,实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中方队不甘示弱,急流勇进,比赛继续如火如荼地进行。最终,留学生队以1:0的比分暂时在上半场领先。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裁判的哨声响起,由留学生队开球开始下半场。开球3分钟后,留学生队再次进球,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足球健儿们肆意挥洒汗水,奋勇比拼。中方队越战越勇,在热情的观众和拉拉队员的加油打气下穷追猛赶,守门员也恪尽职守,成功阻拦了留学生队的多次进球。赛时70分钟时,留学生队又进一球,遥遥领先,而中方队并未放弃最后的希望,依然奋勇拼搏。一番激烈酣战后,裁判在325分吹响最后一次哨声,整场比赛宣告结束,留学生队以3:0的比分赢得比赛。集体合影留念后,园艺园林学院研会副主席张飞为获胜队颁奖,并对裁判表示感谢。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研究生中外足球友谊赛圆满举行。此次友谊赛不仅让各参赛队员的球技水平得到锻炼和提高,更使我校中外研究生同学间的友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