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术文化 > 正文
【化工院】西安交通大学赵永席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12-30 09:32:54   作者:何丹丹、黄子怡   来源: 化学化工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下午16:00,西安交通大学赵永席教授应邀在新药化大楼237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开展了题为“单细胞核酸编码分析”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卓颖教授主持,学院8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赵永席教授首先对学院的热情邀请表示感谢,接下来主要分享其团队近年来在单细胞内分子定量分析、高通量单分子与单细胞分析、核酸化学与生物学、功能纳米材料与分子探针等方面的工作。通过发展新原理、新方法对单细胞实现定向识别和核酸编码扩增,探索潜在定位以及关联机制,最终对单细胞核酸编码进行分析。赵永席教授还指出,做研究要胸怀大局、与人合作、无私奉献、踏实做人做事。

在互动提问环节,赵永席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积极思考并就自己的科研情况与赵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在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本场讲座圆满落幕。赵永席教授既有深度又有高度的报告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单细胞核酸编码分析的理解,为单细胞定量分析提供了新的思路。

专家简介:赵永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获首批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A类。2009年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期间赴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后留校工作至今,2012-2014年于上海应用物理所进行博士后研究,2015年破格晋升为教授。主要从事高通量单分子与单细胞分析、核酸化学与生物学、功能纳米材料与分子探针等领域研究工作,所领导团队入选2020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并荣获2018年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近5年,在Chem. Rev.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Chem. Sci.Anal. Chem.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化学化工学院何丹丹、黄子怡供稿 何丹丹供图

分管审核老师:杨思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