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术文化 > 正文
【动科院】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探讨“多年生黑麦草耐热机理”
发布时间: 2017-05-25 16:44:22   作者:何其杰   来源: 动物科技学院   浏览次数:

24日下午,由我校研究生院主办,动物科技学院承办的“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在中心图书馆举行。此次沙龙的主题为“多年生黑麦草耐热机理”,由动物科技学院玉永雄教授主持,沙龙特邀嘉宾即美国普渡大学终身教授姜亦巍教授作主题发言。参加沙龙的有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赵永聚教授、以及动物科技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现场几乎座无隙地,讲座气氛非常活跃。

玉永雄教授首先简介了沙龙的主题和嘉宾,随后姜亦巍教授介绍了美国普渡大学概况及他的团队近几年的主要研究工作,他生动地讲解了热应激对植物生长的影响、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的研究、转录组分析及对耐热机理进一步研究等四方面内容。最后总结了植物抗性试验中的研究方向与及思路,展示了近年来的研究成果。

与会老师和同学踊跃交流,并对重庆本土环境、气候对于植物生长的影响关系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本次交流活动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与植物相关的学科知识交流的机会,学术交流的内容深入浅出,也让不同学习阶段的同学开阔了眼界,使大家受益匪浅。

 何其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