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术文化 > 正文
【经管院】经济管理学院第五届“勤学笃思·知行合一”研究生学术论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4-27 17:12:46   作者:杨扬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第五届“勤学笃思·知行合一”研究生学术论坛决赛成功举办。我院段玲玲、玉国华、胡长玉、刘新元、张跃、许属琴六位同学进入决赛。比赛由刘真同学主持,李海明副教授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众多同学到场观摩学习。


    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初赛经历了征稿、收稿、交叉评稿三个环节,最终根据综合评分高低评选出6篇优秀学术论文进入决赛。决赛首先由每位同学进行10分钟限时学术报告,其次进入提问探讨环节,最后由李海明副教授进行点评,并根据论文质量及学生综合表现给出评分,最终成绩由初赛与决赛成绩加权50%组成。研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李教授对每位同学的论文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评析,解答了同学提出的疑问,并针对性的指出论文改进方向,每位同学都收获颇丰。经过3小时的研讨与评选,最终诞生一等奖1位、二等奖2位、三等奖3位,一等奖由许属琴同学携文《土地租赁、金融可得性与农民收入增长——基于CHFS的经验》揽获,张跃、胡长玉获得二等奖,玉国华、段玲玲、刘新元并获三等奖。

 最后,李教授对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作出了总结,他指出学生在做研究时应准确把握学术动态、掌握研究方法,同时要重视选题的价值性和前沿性,在研究方法上讲求方法合理、逻辑严密、解释明确。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一次智慧的碰撞,不仅能激发同学们思考和研究的热情,同时能有效促进良好学术氛围的形成,为推动学院学术学科发展提供助力。

   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