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术文化 > 正文
【农生院】我校首届青年学者含弘科技论坛——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4-20 17:35:15   作者:王倩、陈欢   来源: 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19日,我校首届青年学者含弘科技论坛——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人事处处长杨毅、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周敏等老师,农生院党委书记赵子华、教师班子及全院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共名国内外青年学者、优秀青年教师与留学生做了精彩报告,论坛由农生院院长何光华主持。

论坛伊始,何光华院长表达了对参会学者的热烈欢迎,他强调农生院一直坚持和重视人才培养的工作,学术的进步得益于人才的培养。随后赵子华书记致辞,他表示该青年论坛旨在通过科技报告,让青年学者开展交流合作,促进其成长与发展,同时也为学校建成双一流大学培养或吸引优秀人才。之后杨毅处长通过对我校的自然人文环境、学科平台、科研资助以及配套条件等方面的介绍展示了我校的人才引进政策,并热烈期待更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加盟。

来自比利时根特大学的孙晓欢博士、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的杨红春博士、纽约州立大学的吴仁鸿博士曾分别在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The Plant Cell等国外著名期刊上发表了众多文章,论坛上,他们作为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的研究进展做了分享。李云峰、刘勋位老师作为农生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与国外留学生Sayadi Maasou Abdoul-Raouf分别做了以《水稻花/穗发育研究进展》《马铃薯抗低温糖化淀粉-糖代谢途径选择及调控机制》和Phenotypic and SNP-based genomic characterization of maize-teosinte introgression lines under inder background of 48-2为题的大会报告。在六场精彩绝伦的报告中,与会师生热烈讨论,相互交流学习

此次论坛通过报告的形式促进了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学者间的思维碰撞,优秀的青年学者也为广大研究生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作为首届含弘科技论坛的开路先锋,农生院必将秉持含弘光大,继往开来的校训,保持严谨的科学态度,努力提高科研创新能力,进行更加深入与完善的农业科学研究。

王倩、陈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