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科学道德 > 正文
【生科院】增强消防意识,提升逃生技能——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 2020-12-20 19:08:35   作者:刘琼   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急处置能力,12月15日下午15:00,生命科学学院在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活动由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逃生疏散演练、灭火器使用培训三个环节构成。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渝、研究生辅导员谷彩霞以及2020级及部分其他年级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学校保卫处消防安全科科长汤莉老师为研究生做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主题讲座。汤老师列举详实丰富的案例、触目惊心的图片和视频等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逃生。此外,汤老师提到与研究生息息相关的实验室和宿舍的安全,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预防火灾的注意事项。而后用生动形象的视频为我们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发生后应如何正确自救,让同学们快速学会了自救的方法。

紧接着,在保卫处、学院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在生命科学学院大楼进行了消防实战演练。警报响起,浓烟滚滚,同学们在疏导员的指引下弯腰屈身、湿毛巾捂鼻,快速而有序地从高楼层撤离到安全地带,顺利完成此次演练。

最后,保卫处的老师向同学们讲解灭火器使用的注意事项及方式。大家被迅速灭火的操作所震撼,都跃跃欲试。陈书记首先进行了灭火操练,随后同学们依次有序地进行模拟灭火。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院研究生消防安全意识,使研究生们掌握了火灾防范常识,提升了逃生疏散技能,有利于牢筑校园消防安全基础,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

来稿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供稿:刘琼

供图:陈鑫、刘琼

审核老师:谷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