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科学道德 > 正文
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之五十九: 画框的隐现与艺术的转捩
发布时间: 2016-09-24 15:02: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由西南大学研究生院指导、西南大学文学院举办的研究生跨学科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之“周日视觉论坛”在西南大学中心图书馆二楼研修间圆满举行。

本次沙龙由文学院文艺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汤克兵同学主讲,题目是《画框的“隐现”与艺术观念的转捩》。活动邀请西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肖伟胜教授担任点评;西南大学马克思学院胡刘教授、文学院文艺学专业李应志教授担任嘉宾。文学院戏剧与影视学专业黎萌教授主持本次活动。来自文学院戏剧与影视学、文艺学、美学和古代文学等专业的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讨论。

在此次学术沙龙活动中,主讲人汤克兵同学阐述了画框在西方绘画中的出现和被打破所蕴含的视觉观念、艺术观念的变化。肖伟胜教授对报告的意义和得失进行了精彩点评,其他导师则从哲学、文艺学、艺术学的不同角度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探讨。来自不同学科的研究生同学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加深了不同学院、学科研究生导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和相互理解,活跃了思想,圆满完成了跨学科学术交流和思想创新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