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 研究生会 > 正文
【化工院】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少数民族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12-26 22:38:4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加强与少数民族研究生之间的沟通2020年12月8日晚上,我院在中心图书馆三楼研修室举办了化学化工学院少数民族研究生座谈会。研究生辅导员杨思清老师及各年级少数民族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杨思清老师为本次会议致开场词,她指出本次座谈会是学院历年来的传统活动,旨在了解本院少数民族研究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掌握少数民族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加强同学们的思想建设,营造和谐、团结、积极的文化氛围。

会上,同学们谈感受、吐心声、话成长,对民族风俗、个人学习情况以及当前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发言,同时,也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另外,几位临近毕业的少数民族研究生分享了关于科研以及就业的心得,为低年级的少数民族研究生答疑解惑。

座谈会最后,杨思清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四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用知识丰富自身,做到知行合一;二是希望同学们爱党爱国,坚定政治立场,珍惜当下;三是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勤奋学习、做好学业规划;四是希望同学们认真理解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促进全民族共同繁荣贡献力量。学院还为各位少数民族研究生们发放了慰问品,在凛冽的寒冬为同学们带来阵阵温暖。

通过本次座谈会,师生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共同领略了各民族的风土人情,了解了我院少数民族研究生近期生活、学习状况,并根据他们当前所面临的困难提出解决方案。本次座谈会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利于营造和谐、团结、积极的校园氛围,有助于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化学化工学院

供稿:何丹丹、黄子怡

供图:何丹丹

分管审核老师:杨思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