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 心理健康 > 正文
【物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院学生参加“思政大课”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3-18 22:20:33   作者:肖路遥 杨雪薇   来源: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科司联合人民网举办“全国大学生工商一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情怀,树牢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3月9日下午2点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参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在线直播学习,并且针对此次意义非凡的思政课完成了心得体会。

战胜疫情离不开科学支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讲话中反复强调“科学防治”,为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疫情防控,必须让更多的人听到科学的声音和指导,以此科学地自我保护和救助他人,作为学生理应遵循科学、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虽然不能亲临战场,但我们却可以坚持在此次战“疫”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勇担责任。在诸多的责任中,习近平总书记说“爱国是第一位的”。什么是爱国呢?爱国就是保家为国,就是为了我们共同的福祉,去做自己国家的建设者和“保护人”。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几代青年人敢于斗争,勇担责任的体现,事实证明青年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业第一条。在这次疫情大考中,让我们明白大写的青春应有大写的家国情怀,要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

供稿/供图 肖路遥 杨雪薇 审核老师 熊中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