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 心理健康 > 正文
2015心理学部研究生会院际团辅——教育学部站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5-10-28 10:30:3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3点,由教育学部研究生会组织、心理学部研究生会进行的“相知相识,合作共赢”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学校第二运动场成功举办。活动由心理学部研究生会调研实践部部长邱汐羽负责主持。

为了促进大家相互熟悉、了解,此次活动以“微笑握手”游戏拉开序幕,微笑、握手等简单而直接的互动方式,不仅帮助同学们抛开羞怯热了身,同时也为整个活动奠定了愉快轻松的气氛。接着进入“新家园”环节,我们在被一个新集体接纳之前,很可能会经历脱离集体的尴尬与落寞,游戏中被落单的同学重新归入大家庭时无不满面欢喜。被集体接纳、融入集体对于我们每个人的健康成长都是必不可少的。

随后进入活动的第二大板块——“合作共赢”。首先是“成长三部曲”环节,“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只有经历了成长过程中的风雨磨难,才能一步步成长为完整而美丽的“凤凰”。在“心有千千结”环节中,同学们成功地解开了纷繁复杂的大结小结,团结的集体是大家心灵的家园,相互协调配合定能处理好集体生活中的“千千结”。接下来进入“同舟共济”,一张小小的报纸怎样才能承载尽可能多的成员呢?此时资源互惠共享、团结协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最后一个环节是“举棍齐眉”,所有同学排成一排,用食指托着直棍由眉头慢慢下降,为了保证棍子不会倾斜以致滑落,整个过程中大家都是紧张而又小心翼翼,一有同学叫停,大家立马听从他的指令,停下来或者微调自己手指的高度,表现出高度的“服从管理、听从指挥”的觉悟,只为实现共同的目标。

此次活动增强了教育学部研究生会成员之间的友谊,让大家对教育学部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同时也还进一步加强了心理学部与教育学部的两大学院之间的交流,相信大家在西南大学这个新的大家庭里可以轻松学习,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