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 心理健康 > 正文
2015心理学部研究生会院际团辅——物理学院站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5-10-27 10:28: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3点,由物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心理学部研究生会进行“相知相识,合作共赢”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物理学院224室成功举办。活动由心理学部研究生会调研实践部成员王小蕾负责主持。

活动以“微笑握手”的方式开始,大家围成一圈,从第一个人开始自我介绍,之后每个人自我介绍时都要说出从第一个人到她/他之间的同学的名字,此环节帮助同学们快速地记住了彼此的姓名。接着进入“桃花朵朵开”环节,随着活动进行,越来越多的同学被单出来,最后大家回归集体时都表现出满满的喜悦,体会到了人人都有融入集体、获取归属感的需求。在“同舟共济”环节中,随着卡片面积慢慢减少,卡片能够承载的同学也渐渐减少了,而大家自始至终都开心的紧紧抱在一起,不愿任何一个成员被挤下去,“一把筷子抱成团”,大家也逐渐从游戏中领悟到了在团队生活工作中“不抛弃,不放弃”的道理。

随后进入“心有千千结”环节,同学们手拉手织成了复杂的网络,然后大家要在最短的时间内齐心协力将所有人拯救回来,两个小组在欢笑声中都圆满的解开了各自团队的结。最后是“共绘蓝图”,各小组成员们共同绘制出一幅属于本小组成员畅想的关于未来的蓝图,并且大家在蓝图中还把每个人的愿望与他人、集体的发展紧密地结合在一起,然后由各组派出一位代表对成员所绘的蓝图进行解说。

此次“合作共赢”团体辅导活动的开展,加深了物理学院研究生成员之间的进一步了解,增强了团队凝聚力。相信在未来的生活中,物理学院新同学之间的友谊之树定将茁壮成长,其根系也必将稳稳地深扎于西南大学辽阔且肥沃的土壤之中,让我们一起在美丽的西南大学快乐的学习和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