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 心理健康 > 正文
5·25研究生心理健康周 “心理讲堂”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6-08 10:33:2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21日、6月1日晚,在西南大学第八教学楼举行了两场5·25研究生心理健康周讲座。两场讲座分别由渝中区计生委水滴之声青春健康志愿者团队队长张鲁青老师,及心理学部曹贵康副教授带来。

张鲁青老师带来的名为《性·爱情·心理学》也是本次研究生心理健康周的开幕式讲座。讲座过程中,张老师分别从性与爱情两个方面向大家普及了心理学知识。诙谐幽默的讲授方式、生动有趣的例证说理,在场的同学们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对大学生性与爱情的看法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讲座结束接近十点,但结束后仍有许多同学前来向张老师请教问题,张老师也耐心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曹贵康副教授的讲座则向同学们传授了情绪管理的相关知识。《把握情绪,把握未来》,众所周知,情绪管理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晚的讲座过程中,曹老师从理论出发,结合生活实际,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在日常生活中进行情绪管理的方法和建议。由于时值周一,虽然参加本场讲座的同学不多,但每位同学都从曹老师的言传身教中得到了自我的进一步提升。本次的5·25研究生心理健康周也随着曹老师讲座的结束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5·25研究生心理健康周心理讲堂前后吸引了百余人此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收获良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讲座为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提供了指导,但同时也需要同学们进一步在生活中应用所学到的心理学知识,才能更好的完善自我。心理学部研究生会也将进一步邀请更多的名师走进教室同同学们交流,为共建美好和谐校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