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学部研究生会院际团辅活动——外国语学院(本科)站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4-12-02 10:40: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三点,由心理学部研究生会组织的以“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团辅活动在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团辅针对外院心理委员,帮助他们了解团体辅导的基本理念,体验团体辅导,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提高了团队凝聚力。

活动开始,首先通过“成长三部曲”,“心有千千结”,“同舟共济”这三个活动调动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增进了大家的团队凝聚力,接着通过冥想的方式帮助大家放松,同时也教会大家如何处理自己不好的感受,“情绪垃圾桶”则教会大家如何更好的应对压力,焦虑等负面情绪。最后“价值拍卖”和“共绘蓝图”则帮助大家找到个体价值感和团体价值感,有利于大家明确自己在大学生涯中的目标以及自己在团体当中的定位。

本次团体辅导达到了预定的目标,让参与者体验到团体活动的魅力,增进了凝聚力,提升了自我价值,明确了自己在团体中的位置,增进了处理负面情绪的能力。

外国语学院的本科同学们在此次团辅中收获颇丰,而心理学部研究生会的同学们也都在这次团辅活动中得到了锻炼,进一步为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共建和谐校园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