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学部研究生会院际团辅活动——地理科学学院站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4-11-27 23:09: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秋日渐冷,冬季也带着寒意悄悄来临,但在地理科学学院——或许是由于她的独特地势——能感到一种暖暖的热度 。11月15日下午3点,由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心理学部研究生会提供心理辅导的以“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团辅活动在地理科学学院3楼活动室顺利举行。本次团辅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在轻松的活动氛围中,生物科学学院的研究生们积极互动,分享各自的体验,最终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增进了成员间的距离,也对研会有了更强的归属感。

本次活动由候香玲和刘贵英两位心理学部研究生会的同学主持。开场是固定的“滚雪球”游戏,大家依次做自我介绍,报上自己的姓名,家乡及爱好。以这有趣的游戏开场,大家对彼此有了更好的了解。接下来则是“青蛙抱团”游戏,同学们要听口令迅速找到自己的组织,不然就会被淘汰出局,接受大家的惩罚。在“惩罚”环节中,有位同学演唱了《月半小夜曲》,点燃了现场的热情,赢得了欢呼与掌声,还获得了女同学的鲜花及拥抱。当然,鲜花来自办公室的花瓶。后面是考验大家团结协作能力的“心有千千结”游戏。在这次游戏中出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死结”,即无法完全解开这个节。这让在场的主持人及同学都颇为惊讶,最后只得解释为地科院的风水出了问题。

为了让大家从对前面游戏的“灵异事件”中恢复过来,紧接着是有趣的“猜字谜”游戏,即一位同学比划动作,另一位同学猜出动作的字义。其中有一组同学,一位是“表情帝”加“动作大仙”,怎奈另一位同学反应力稍逊,总是差那么一丁点儿,错失良机,最后很可惜地落败了。活动最后一项是价值拍卖游戏。大家在该游戏中讨论热烈,探讨了各自的价值观及理想。其中有一位同学拍下了“理想”,而她的理想就是“想有一个理想”。而另一位同学表示自己很想去做宇航员,遨游太空,欣赏绚烂的银河,并能找到外星人,把他们带回地球做研究,以探明生命的起源……总之,大家发挥想象力,对未来做了可观的畅想,在探讨中更理解了自己的价值观,也更原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合作共赢”,地理科学学院的同学在此次团辅中收获颇丰,而心理学部研究生会的同学们也都在这次团辅活动中得到了锻炼,进一步为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共建和谐校园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