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学部研究生会院际团辅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站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4-11-27 23:06: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暖融的金秋10月已悄然离去,寒风伏地的11月不速而来。外面的空气中透着一股紧肤的寒气,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6楼却充满着洋洋暖意。11月2日下午三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心理学部研究生会提供心理辅导的以“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团辅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6楼成功举办。本次团辅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在轻松的活动氛围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们积极互动,分享各自的体验,最终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增进了成员间的距离,也对研会有了更强的归属感。

本次活动以“滚雪球”游戏开始,为什么叫滚雪球呢?因为本游戏的规则就是一个同学报出自己的姓名、家乡、爱好,然后旁边的同学先报出前一位同学的信息,再介绍自己的信息……以此类推,同学的信息雪球就会越滚越大,最后的那位同学很可能就会被雪球压扁!然而,事实有时候会与预期相反,在本游戏中,最后那位同学成功地接住了这颗硕大的雪球,报出了所有同学的姓名,家乡及爱好,赢得了在场所有小伙伴的热烈掌声。以该游戏开场,使得同学们对彼此有了更好的了解。

“五只青蛙四条腿……”“啊?怎么可能!”……同学们集体转身,疑惑不解地望着主持人。原来,这是主持人的一个有意失误,目的是想测试大家有没有了解游戏规则。滚雪球游戏之后,就是这有趣的抱团游戏,目的是想考验大家的反应速度和协作能力.在这场游戏中,有位男同学始终有佳人可依,风度翩翩,让在场的其他男同学羡嫉不已,在游戏的最后关头,大家都希望能看到这位同学笑到最后,可惜,“绿草并非总有花红绕”,在最后一轮中,这位同学残忍地被三位异性小伙伴拒之团外,令人唏嘘不已。

接下来的环节,则是对同学们做神秘的心理投射测试.同学们在纸条上写出与自己最像的动物,然后主持人把纸条收集起来,抽选出几只特色动物,做对应的性格分析。大多数同学写的都是十二生肖中的动物,但有两位同学写的动物颇有特色.有一位女同学写的是鹰,让小伙伴们都有些惊讶。在主持人的循循善诱下,这位同学道出了原委,原来她向往鹰的大眼睛,鹰的睿智,还有鹰不屈不挠的高空翱翔。另外,有一位男同学写的是蛇,让大家都有所不解,不过在主持人的追问下,他做出了解释:蛇敏锐,神秘,而且有着某种灵性,自己渴望拥有蛇的优点。虽然该测试并不专业,娱乐成分居多,但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引导及共同的讨论中,对自己有了更深的了解。

活动最后一项是价值拍卖游戏。在该游戏中,诞生了一个新的记录。有位同学用仅有的3000元拍得了两件很有价值的物品——美貌及智慧,曾拍出惊人天价的财富在此次拍卖中没有获得过多关注,可见不同学院的同学有着不一样的价值观,而最重要的是本次拍卖只有4件商品!该同学独揽拍卖品半壁江山,震惊了在场各位主持人。但事出总有因,在主持人的追问下,才了解到,原来大家都在等待自己心中最有价值的那件物品出现,有的在期待健康,有的在期待家庭,还有一些在期待爱情。

“合作共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在此次团辅中收获颇丰,而心理学部研究生会的同学们也都在这次团辅活动中得到了锻炼,进一步为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共建和谐校园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