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资源环境学院举办2016年上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校培训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6-04-25 22:20: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22日下午2点,资源环境学院2016年上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校培训第一课在学院215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唐宇、院党委书记李雪梅、院党委副书记邓洪波及院党委秘书兼党校培训班班主任梅寒出席本次开班典礼,学院共161名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邓洪波主持。典礼结束后,唐宇副部长为我院党校培训班学员上了本学期第一堂党课。



下午2点,典礼正式开始。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起立齐唱国歌。随着最后一个音符落下,院党委书记李雪梅作开班动员讲话。李书记强调,学员应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党校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习是一切进步的先导,是求新求变的起点。同时,她希望学员们能通过对党课的学习,加强对党的认知,打下牢固的思想理论基础,提高思想素质,积极争做一个思想素质高、文化修养好的合格大学生党员。随后,院党委副书记邓洪波宣读了学员培训方案,详尽介绍了党课的课程安排。邓书记谈到,此次培训将持续一个月,希望学员们能在接下来的培训中认真学习,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学员代表谢正丰在发言中提到,学员们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学有所得,心有所归,信有所属,向党看齐。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唐宇在学院代表发言后,进一步深入阐述了党校章程制度和党校学习的重要意义,勉励参加党校的同学要认真学习。在典礼尾声,李雪梅书记告诫大家要纯洁入党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守共产党员的道德操守,向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看齐。



开班典礼结束后,党校培训第一课正式开讲,唐宇副部长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们讲授了成为党员的身体、素质、思想等各方面的条件要求,他提出,党员要有严格的政治思想要求,要承认党的纲领和党的章程,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对党忠诚,言行一致。接着,他对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八项义务进行了介绍,并且从学习方面、政治方面、组织方面有针对性地对不同年级的学员提出了不同的基本素质要求。随后他介绍了党员的发展程序,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期间,他通过讲述往届大学生党员的事例,告诫学员们要时刻铭记党员的义务,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约束自己的思想行为。课末,唐宇鼓励学员们端正入党态度,积极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积极争取,不负期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至此,资源环境学院2016年上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校培训第一课结束。希望学员们能在接下来的培训中认真学习,努力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逐步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