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召开《准则》与《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5-12-21 22:14: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5126日,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化学化工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梁家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专题学习会上,在宣传委员梁家宇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成员对《准则》和《条例》的修订背景、重大意义,相关条文规定的丰富内涵、理论依据、实践基础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与理解。《准则》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而《条例》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两项党内法规相互配套、相辅相成,着眼于新的历史条件除弊革新,不断完善党内法规制度,形成了我们党新的制度优势,体现了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的有机结合与立规在“新”的深谋远虑。此外,会上还回顾了2012年12月4日,中共中央颁布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并对三年以来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图文解析。从中得知截止至2015年10月31日,全国已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4934起,处理人数138867人。数据显示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取得的明显进展和阶段成效,彰显了党中央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并且越往后执纪越严,而新修订的《条例》将党的十八大以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方面的要求,转化为纪律条文,使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用制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全体成员还观看了反腐倡廉微电影《别对不起母亲》,通过微电影中当事人的现身说法,全体党员加强了对廉洁自律的认识,牢固树立了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然后大家交流学习感悟踊跃发言,表示会从个人做起,坚持以党员廉洁自律规范自己的学习生活,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

最后,支部副书记范雨竹进行了总结发言,再次要求支部全体成员要把廉洁自律的要求和党的纪律入脑入心;要学以致用,在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处处事事要以《准则》《条例》指导自身行动,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