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3和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准则》和《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5-12-20 22:32: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18日下午15:00,数学与统计学院2013和2014级党支部在25教1802教室联合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专题学习会。数学与统计学院易遵尧书记、罗利江副书记、洪惠坤老师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大会由马恋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党支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匿名投票选出陈梦等16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院党委换届工作。随后进行专题学习,马恋同志首先就《准则》的产生背景等方面进行概述。接着,组织与会同志一起观看“与时俱进话党章”的视频。然后2014级党支部书记陈梦同志和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准则》的具体内容,指出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必须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了检测与会同志对《准则》和《条例》基本内容掌握情况,马恋同志开展了关于《准则》和《条例》的知识竞答。

接下来其他党员畅所欲言,富望龙、曾兰、闫超、聂锋等同志依次阐述了对《准则》和的看法和体会,说到每个共产党员都应该成为先进的代表,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着重强调了学生党员应将廉洁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身做起,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然后,罗利江副书记和易遵尧书记进行重要讲话,易书记说到作为学生党员不仅要做到《准则》和《条例》最低要求,而且还要向最高要求迈进,今天的学习仅仅是一个开始,这就要求学生党员在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的基础之上,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以及提高自身觉悟性。最后,研究生辅导员洪惠坤老师就近期的安全隐患作详细说明,她用贴近生活的实例让大家明白身边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还要关心周围同学,如果出现问题都应该及时汇报。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会,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条例》与《准则》的颁布对党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体会到了遵守《条例》与《准则》是每位共产党员应最起码具备的素质,并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严于律己、以身作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