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教育会
发布时间: 2015-12-05 22:49: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5124日上午10:00,数学与统计学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大会在2514楼报告厅召开。本次大会主要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讨论熊丽等七位同志的发展问题。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梦主持。

会议开始,陈梦同志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指出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必须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形势发展,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已不能完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实践需要,党中央决定予以进行修订。接下来支部成员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理解与认识。朱华同志讲到,生活中,有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贪污腐败,相信他们的入党动机是纯洁的,但没有一直坚持。大家一定要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做到遵守党纪国法,为政者清正廉洁。

然后,支部大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讨论七位发展对象熊丽、伍涛、王聪、何佳、王鹏宇、刘忠诚、薛晓敏同志的发展问题。七位发展对象首先分别进行自我陈述,他们分别就自己的入党动机及近期表现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接着,他们的入党介绍人和党内其他同志介绍其现实表现以及优缺点。在全体成员的严格监督下,通过匿名投票选出熊丽、何佳、薛晓敏三位同志发展为预备党员。之后,党支部书记陈梦带领3名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在鲜红的党旗下,誓言掷地有声,全体成员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神圣与伟大。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陈梦对本次大会总结,恭喜熊丽、何佳、薛晓敏三位同志成功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她们能以今天为起点,继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