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思政教育 > 队伍建设 > 正文
【教育学部】不忘初心同努力,牢记使命防疫情——2019级研究生第二团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暨推优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4-01 00:03:58   作者:周芷卉   来源: 教育学部2019级研究生第二团支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加强团支部的思想建设,为党的组织建设推荐优秀青年,2020年3月27日上午,教育学部2019级研究生第二团支部在线上举行团支部“不忘初心同努力,牢记使命防疫情”主题团日活动暨推优大会。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孙舒怀主持,支部51名成员全部参加此次会议。

一、支部推优大会

抗“疫”路上,我们一直在行动。受国家先锋党员的引领和身边优秀党员的带动,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高涨,经过团干部一致讨论,决定选出10名入党申请人进行自我陈述。经支部成员投票,成功选出5名入党积极分子。

推优会中,10名入党申请人围绕战“疫”攻坚的主题,就自己在抗“疫”期间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打开了话匣子。他们在关注国际时事中感受到祖国富强的自豪,在社区志愿活动中体会到服务他人的满足,也在“宅”家生活中反思自己在学业和生活中的不足,争取通过不断提升自我,成为一名做事有力度、处世有温度、思考有深度的优秀共产党员。一场战“疫”,一场大考,相信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众志成城,定能在此次大考中交上满意的答卷。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疫情不可战胜,疫情使我们暂时无法相聚,又使心中有党的我们以另一种方式团结在一起。经过本次推优大会,更加坚定了支部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动机,同时也壮大了支部力量,为本支部积极开展后续党团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不忘初心同努力,牢记使命防疫情”主题团日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心中有党的当代研究生,本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居家期间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发扬了中国青年学生在困难面前不惧挑战、敢为人先的风采。

会中,支部成员分享了他们在抗“疫”期间进行社区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周芷卉同学在新闻中得知抗疫期间各地医院血液需求量骤增,便与家人一同前往血液中心捐赠血液;家住湖北恩施利川市的张婉同学在疫情爆发的初期就在第一时间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担任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负责收集并上报村民体温、物资发放以及社区的消杀等工作;关素芳同学在春节期间对居住点的“四返人员”进行排查,协助工作人员对出入的人员和车辆按规定进行检查登记和防疫科普等;罗章同学也主动指导和帮助外出人员填写网上健康证明……

支部成员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抗疫精神”相统一,把理想信念作为思想行动的“总开关”,把爱国情怀作为成长成才的“定盘星”,把责任担当作为检验人生的“试金石”,把意志品质作为砥砺奋斗的“原动力”,把过硬本领作为建功立业的“金刚钻”,把品德修为作为立身处世的“天平秤”。

不忘初心同努力,牢记使命防疫情。此次团日活动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加深了支部成员对我国社会主义的制度优越性以及中国共产党强大领导力与行动力的理解和感触。相信疫情过后,我们会重整旗鼓,更加坚不可摧。

供图/供稿 周芷卉 审核老师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