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门职责
发布时间: 2018-11-05 11:06: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是负责全校研究生党建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以及日常管理与服务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是:

1.负责开展研究生党建教育活动;负责组织实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参与研究生思想政治公共课程的建设。

2.做好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与管理,督促指导研究生导师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3.统筹负责研究生会、研究生社团等学生组织的建设管理。

4.负责制订研究生校园文化建设年度计划,组织开展各项主题鲜明、积极向上的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

5.负责研究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导“研之有理”网络文化工作站。

6.组织开展学术道德教育活动。

7.负责开展研究生评优评奖和资助工作。

8.负责研究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挂职锻炼和顶岗支教等工作。

9.负责研究生相应违规违纪行为处理,会同相关部门做好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及研究生突发事件处置。

10.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