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简介
发布时间: 2016-04-29 12:54: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是学校党委组成部门,设立于2005年,主要负责全校研究生党建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奖助补贷以及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与研究生院合署办公。

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和创新,形成了一批深具影响的品牌活动:“我爱我师 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推选活动、“研究生辅导员沙龙”、含弘大讲堂、含弘学子讲堂巡讲会、“研究生五月文化艺术节”、“千百硕博下基层”实践育人工程等等,广大研究生深受教育并健康成长,为同学们走向社会就业创业贡献才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目前,我校研究生思政与德育工作富有成效和特色,初步形成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一二三四五一”的工作模式,即一个指导思想:立德树人、德育为先;两个核心引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专业综合能力;三支工作队伍:导师群体、辅导员队伍和学生骨干;四个重点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科学道德与创新精神、社会责任与实践能力、人际伦理与社会适应;五个支撑平台:党团组织建设、校园文化与学术活动、挂职锻炼顶岗支教与社会实践、评优评奖与资助、新媒体舆论引领;一个目标追求: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现设2个业务科室,即教育科、管理科。

办公地点:八一楼1楼(三号门入校后校庆纪念园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