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马院】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15 20:35: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研究生会组织改革,进一步规范研究生会述职评议工作,根据《关于做好西南大学 2022-2023 学年(秋季学期)二级培养单位研究生会述职评议会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月25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召开第十三届研究生会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东升,研究生辅导员王飒,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音乐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及学院研究生代表等参加本次评议会并参与评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综合办邹艾岑主持。

会议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胡诗怡、张曼、鲍雪倩依次就本学期负责的各项工作、开展的各类活动进行述职汇报。主席团成员分别从研究生会纳新、研会组织机制完善、研会活动开展、工作反思与展望以及部门沟通联系等方面进行汇报总结,全方位展现了研会本学期的工作情况。通过具体分析研会过去一学期的工作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主席团成员进一步明确了下学期的工作方向,同时表示下学期将会在提升政治思想素质、严抓活动开展质量、提高研会工作效率、加强内外联动上下功夫,争取使研会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随后,综合办负责人来寿双、学研部负责人易雪、宣传部负责人赵华嫄、组织部负责人姜冰、实践部成员代表张干和文体部负责人刘慧伦从所在部门具体情况出发,依次就部门的成员结构、工作职能、开展成效以及未来工作展望进行总结汇报,并针对部门目前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改进的方向,从而更好加强部门内部建设。

接着,参与评议人员根据研会主席团成员和各工作部门负责人的述职内容,依据评议准则,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会工作进行客观、全面的评议,完成评议表填写,并对本学期研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东升副书记对本次评议会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在本学期的工作成绩,对研会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研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1个聚焦”,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开展宣讲活动,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声根、开花结果。是要抓住“2个重点”发力,加强理论武装、学风学术建设,积极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专项、主题党日活动、研读团宣讲活动,展示马院研会学子的理论素养。三是要加强“3个注意”,加强研会内部建设,提升自身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加强外部联动,树立马院形象;加强文体活动,展现研究生的生机活力。此外,刘东升副书记对研会成员给予寄语,希望主席团和部门成员们在新的一年中,总结今年不足,在来年工作中补短板、强弱项,乘势而上,奋力开创马院研会工作新局面!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会将踔厉奋发、勇创一流,让研会真正成为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服务平台、成为全体研究生的温馨之家!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彭麒 供图:盛思琦 审核老师:刘东升 王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