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部】教育学部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 “榜样人物”学术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1-07 16:00: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拓宽学部学子的学术素养和实践能力,发挥身边榜样的引领作用,2022年12月31日晚教育学部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榜样人物”学术沙龙活动在云端举行。本期活动由教育学部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主办,学术部干事杨娇担任主持,2020级博士研究生闫君子、2021级硕士研究生吴映红、彭振飞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分享了科研、求职心得。

2020级博士研究生闫君子围绕“学术是一场修行”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擅养身者,使之能逸而能劳,学术修行的基础便是拥有健康身心;学术修行的核心就是要保持“听”“说”“读”“写”“投”的学习状态;学术修行的成果检验途径是教育实践。

2021级硕士研究生吴映红以《一步一个脚印,让自己越来越像教师》为题进行了分享汇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并非一朝一夕之事。知识储备、教师基本功、面试技巧都需要经过时间的打磨和雕刻,如此才能与心目中的人民教师形象日渐相像。

2021级硕士研究生彭振飞认为学术竞赛的开展恰似“群星闪耀时”。彭振飞提到学术竞赛的选拔逻辑是“以心换心”,即用学术作品(心血)获取评委高评价(芳心)。只有满足真、善、实、新等学术竞赛圈对作品的期待,才能让自己的作品在竞赛中脱颖而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的闫君子,上岸成都某所小学的吴映红,获奖经历丰富的彭振飞,他们的成长之路给迷茫的后生点亮了一座灯塔。我们坚信,榜样只是平凡人做了不平凡的事,只要我们以梦为马,也能不负韶华。


来源:教育学部 供稿:包莹 樊煜 供图:包莹 审核: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