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心理学部】喜报|2022年上海市应用心理实践技能大赛决赛结果公布
发布时间: 2022-11-29 12:20: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27日,2022年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决赛完满结束。此次比赛分为心理科普微视频比赛与心理咨询面谈技能比赛两个子项目。在心理咨询面谈技能比赛中,2021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任侨伟同学在学部吴波老师的指导下表现出色,一路过关斩将,荣获一等奖。在心理科普微视频比赛中,由杨发辉老师指导的《疫情“心”指南》作品(程逸阗、杨宇航同学)在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2022年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技能大赛是由全国应用心理专业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由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承办的全国性专业比赛,在心理咨询面谈技能比赛中全国共有79所高校、118名选手参加;而参与心理科普微视频比赛评选的优秀作品众多,竞争亦是十分激烈。

学部在以往工作中十分重视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的培养,在此次比赛中大力支持以及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通过此次比赛极大程度地促进了专硕研究生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能力,推动专硕研究生的全面发展。此次获奖不仅是对学部专硕研究生实践水平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学部培养方案与水平的检验。

撰稿:张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