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入学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1-06 18:16:4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增强研究生新生的安全意识,建设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10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505报告厅举行了2022级研究生入学安全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东升出席并作讲话,研究生辅导员王飒老师主持教育会,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刘书记围绕电信诈骗、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而具体的讲解。刘书记提醒大家,生活中应随时紧绷安全之弦,切勿点击不明链接、不盲目轻信听从;注意网言网语,不信谣不传谣;寝室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做到人走断电;遵守交通规则,建议不购买使用电动摩托车、自行车等交通工具;自觉远离危险水域。

随后,刘书记就心理健康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提醒大家善于保持良好稳定的情绪和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如遇困难与问题要学会分享与倾诉,学会提高心理调适与情绪管控能力。

之后,王飒老师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和研究生请销假等日常管理事项。

最后,刘书记以“团结奋斗攀高峰、同心同向向未来”为结语对在座同学们提出希冀,寄语2022级研究生接续传承“做人做事做学问、尽心尽力尽责任”的学院精神,奋力书写人生新篇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伍洁 供图:盛思琦 审核老师:刘东升 王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