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国治院】新“声”报到 研途启航丨每一个闪亮的日子都是为了遇见
发布时间: 2022-09-22 15:36: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纵使披星戴月,只顾风雨兼程。熬过月光倾泻,见证泛红朝阳,考研路上,每个脚印都是梦想,回头仰望,绚丽余晖在向你招手,我已上岸,追逐新的星光。相信自己,不凋不败,妖冶如火,未来可期,以无限热爱奔赴属于自己的远方和山海。

求学之旅,一路披荆斩棘

我叫夏怡仙,是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22级研一新生。大学四年中,深受优秀学长的影响,我不断努力提高自己。大一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不仅在浙江省游泳锦标赛中感受到身为志愿者的光荣,还在“我的进化论”中国数字青年创业大赛中获得了志愿者服务证书。大二我考取了初级会计师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证书,荣获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和演讲比赛,获得“厉害了,我的国”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党史故事大赛二等奖。

大三期间我考取了证券从业资格证,荣获学业优秀奖,也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下,我踊跃参与各种专业竞赛,如浙江省案例分析大赛、浙江省金融创新大赛以及第三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期货模拟交易大赛等,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获得了校级赛优秀奖。大三下学期,我体验过京东未来远期实习项目的严谨与忙碌,也学习过杭州实在智能科技公司的高端算法,这些实习经历给我带来新的收获。

于是我非常坚定的选择了考研,唯有充实自身,才能够在未来拥有更多的选择权。那时我对未来比较迷茫,打算按部就班继续攻读金融的研究生,可在八月份的时候我突然明白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路,于是我决定选择社会工作专业。纵使那时候的我已经举步维艰,顶着巨大的风险和压力,但在家长老师和朋友的支持鼓励下,非常幸运进入了我从高中就心之所向的学校。

看似一帆风顺,其实一路坎坷,在考研路上,谁都不像外表看起来的那样轻松。其实我是一个特别心大的人,即便是高考前一晚都在帮室友写情书,然而考研期间我整个人都变得紧绷起来,情绪特别敏感。让我特别难忘的是去年国庆节。我直奔酒席,想要回家汲取温暖,而在酒桌上家人轮番敬酒预祝我考研成功,令我哭了出来,他们的每一句“不要有压力”都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因为临时更改目标,备考时间有限,我当时觉得多半是考不上了。后来走出酒店,我爸爸站在一个路口等我,等我走到他的身边,他紧紧地搂着我的肩膀说:“这些算什么,你就只管在定局之前拼尽全力,人生需要不懈努力。”爸爸妈妈永远为我撑起这片天。考研前一天,妈妈顶着杭州的疫情来陪我考试,每天陪我六点起床,在考场接送我,从始至终都无条件相信我是全世界最棒的小孩。

披星戴月,只顾风雨兼程

在追求学业的路上,工作生活也需要兼顾。因为我坚信学习和工作能力都缺一不可。 怀着一腔热血和满腔的热爱,奔赴校广播台,经过重重面试,我成为了校广播台的一名电影主播。在大学期间,多次参与浙江省大学生全运会和学习运动会的赛事播报,组织了两届北极星朗诵比赛,每一次的团队活动都能让我更清晰的感受着凝聚力。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党委事务做贡献是我自身的职责。经过投票选举,我成为院党支部宣传委员。 初中高中我曾是团委副书记和团支部书记,在大学成为了党支部宣传委员,我想,我这一辈子都无法隔断与伟大祖国党政的血脉相连,我在实现自身进步的同时,也一步一步向着祖国靠近。

如今的我已是研究生,人生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更懂得人生的每一个机会与我而言都非常的重要。我深知自己肯定还有很多不足,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在学院各位老师的带领下,与各位同学一起共勉励、同进步!

来稿单位:国家治理学院 供稿、供图: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 夏怡仙 审核:汪全洲、李长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