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线上迎新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09-15 13:47: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顺利做好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帮助其了解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及培养要求,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2022年9月9日,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东升,研究生教学秘书谢忱,研究生辅导员王飒及2022级全体新生全程参与。

上午,谢忱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研究生管理系统操作、研究生课程设置、培养环节等;随后,王飒老师结合研究生手册,为新生详细介绍了学校研究生相关管理制度、奖助体系等。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东升着重就安全问题与研究生新生进行交流,要求大家增强安全意识、规矩意识、防范意识。此外,刘东升还对中秋假期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提醒,建议同学们就近过节,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下午,学院为2022级研究生举办“云端初相见,千里共中秋”线上迎新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由学院研究生会筹办、研会执行主席鲍雪倩主持,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迎新活动。活动由四个篇章组成:

篇章一:赓续奋斗

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致辞后,云端初相见,千里共"中秋"——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线上迎新活动拉开序幕。

篇章二:砥砺奋斗

2019级章翰丹同学作为博士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和学习方法,围绕多读、多思、多练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并向2022级新生提出了宝贵的学习建议。一要多读,研读经典文献,品读专业书籍,阅读期刊报纸,选读课外书籍;二要多思,回应现实问题,改进思考方式,进行自我反思;三要多练,既要完成规定任务,又要增加自选动作,从入学开始积累,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努力打好未来学术科研基础。

2021级阳奇苗同学作为硕士生代表,围绕校园环境、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压力管理与自我调适等方面与新生做了很好分享,使新生们对西大生活有了“初印象”和“初期待”。

随后,两位研究生代表耐心回答了新生们关于考博、社会实践、论文投稿、硕博连读等各种疑问,并给予宝贵建议。

篇章三:团结奋斗

学院组织新生们开展了轻松有趣的互动游戏,在游戏中拉近了新生之间、新生与学院之间的距离,营造了温暖浓厚的家庭氛围。

篇章四:接续奋斗

研会执行主席胡诗怡和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团团长蒋艺涵分别就研究生会和研读团的组织构成、部门职责和工作内容进行宣讲,使2022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学生组织,并鼓励他们踊跃加入。

随后,王飒老师通过线上互动,叮嘱2022级同学入学前应准备的各项事宜,耐心解答各种疑惑,对部分同学因疫情原因没能线下报到产生的焦虑紧张感给予疏导,并在最后向2022级新生送上了中秋祝福!

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云端初相见,千里共中秋”2022级研究生线上迎新活动正式落幕。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闫佳琪 审核老师:刘东升、王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