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国治院】国家治理学院 “善治明理 履践致远”实践队赴云南保山市昌宁县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 2022-09-02 13:24: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引导青年研究生深入基层一线,发挥专业所长,培养社会责任感,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月中旬国家治理学院“绩镛先锋”研究生党员志愿服务团“善治明理 履践致远”乡村振兴小分队走进云南保山市昌宁县德馨社区,围绕乡村振兴开展“爱心支教”“环保助力”“红色教育”等主题帮扶工作。

一、爱心助学见真情,暑期支教暖人心

德馨社区儿童之家是一个旨在为社区内的孩子提供周末学习的场所。实践队队员们针对社区孩子们的实际情况,为孩子们策划了作业辅导、兴趣拓展活动,以及以环保、爱国等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旨在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进一步增强孩子的社区认同感。

二、环保意识当树立,绿色家园共守护

德馨社区安置点的居民曾经都居住在山区农村,为促进社区安置点加快适应城市化的管理方式,实践队队员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实践中,开展的“社区环保卫生评比”、“河道大清理”等系列活动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今后要守护好社区的“绿水青山”。

三、初心不忘需前行,红色血脉永赓续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二十大的召开,深刻践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实践队以党史宣讲、参观革命遗址、邀请老党员讲故事等多样化的活动形式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为德馨社区注入了红色力量,进一步赓续了红色血脉。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深入基层,在实践中观察国家社情民情,深刻领悟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实践队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让自身的成长发展,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以青春梦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来源:国家治理学院 供稿:李婧妍 供图:黄秘 审核领导:李长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