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部】记教育学部庆祝第37个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9-13 10:00: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实现青年教师和教育学部的协同发展,9月9日下午3点,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以“青年教师勇担时代使命,加快推进高品质学科建设”为主题,在田家炳教育书院518会议室隆重举行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部党委书记王牧华教授,部长朱德全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卓玉兵老师,副部长彭泽平教授、王正青教授,部长助理、一流学科建设中心主任张家军教授,工会主席石隆伟副教授,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天平教授,学部办公室主任胡琴老师以及二十多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部长彭泽平教授主持。

座谈会伊始,王牧华书记代表学部向各位青年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其次,王牧华书记强调,为了教师的发展以及为了学部的未来,各位教师代表要畅所欲言、共谋发展。

随后,与会教师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围绕工作以来的教学、科研、生活、发展等畅所欲言,交流经验,分享心得,并表达了自己加入学部大家庭之后的感受、成长和变化,例如:“很高兴加入温馨幸福的学部”“学部给了青年教师许多引领和支持”“为青年教师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供了较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同时,各位代表结合个人和学部发展的需要,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教育科研氛围、加强学科规划、促进合作调研、定位教学比赛、完善政策制度以及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学习交流机会等主题,也对学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朱德全部长在听取每位教师代表发言后,及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回应和点评,对各位老师提出的困惑做出了解答,并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部的明天、希望、未来,是学部发展的中坚力量。朱部长指出,接下来学部将成立青年教师联合协会,助力资源共享,加强合作交流;定期开展青年教师成果发布会,浓厚科研氛围、促进学术发展等。

至此,青年教师座谈会圆满落幕。本次座谈会的召开,让学部领导进一步走进青年教师,全面聆听了青年教师的心声,对学部有效助推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部将会全力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希望青年教师勇担时代使命,加快推进高品质学科建设,为实现自我价值、推动学部发展不懈努力!

供稿、供图:康忠琳:康忠琳 审核老师:胡琴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