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生科院】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08 13:49:3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使有志于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优秀学子深入了解学院发展、学科建设成效及学院最新科研成果,2021年7月12至14日,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吸引100多名全国各高校的学子报名。经选拔,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湘潭大学、华侨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高校的近60名优秀大学生入选此次夏令营。在学院领导老师们的精心准备下,夏令营活动采用线上方式举办,开展“云开营”“云参观”“云交流”活动,经线上面试,选拔出一批优秀营员。

7月12日上午9点,开营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蒋寒、院长罗克明、党委副书记陈渝,副院长张志升、副院长廖志华,各专业导师曾波教授、魏静教授、罗毅平研究员、何建波副研究员以及研究生辅导员谷彩霞老师出席本次开营仪式。蒋寒书记为夏令营致辞,勉励营员在夏令营活动中向优秀的前辈学者学习,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特长,进一步加强对学院的了解。罗克明院长、廖志华副院长分别就学院的发展历程、科研体系、师资队伍、重大科研成果、招生与培养体系、奖助政策等作详细介绍,鼓励所有营员在活动中学有所获。专业导师们分别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专业招生名额及研究方向。

下午3点,跟随志愿者的脚步,从威严壮丽的毛泽东雕像、青葱典雅的行署楼、光芒四射的第一运动场到荷花满塘的崇德湖、书声琅琅的中心图书馆、充满故事的共青团花园,营员们通过屏幕一睹西南大学风采。志愿者们还围绕衣、食、住、行四方面,就学院各大实验室地理位置、快递接收地点、学校食堂分布情况、宿舍园区、校园交通等,向营员们进行一一讲解。最后,志愿者特意带领营员们瞻仰袁隆平院士雕像。本次参观学习,营员们深切感受了西大悠久的历史文化及科学家的伟大奉献精神。

13日,夏令营活动在各大实验室“线上”举办。在各实验室相关人员带领下,营员们参观了遗传学、生态学、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与生物化学、水生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实验室。老师们从实验室的师资力量、主要研究领域与应用范围、仪器设备、技术支持等方面向营员们进行详细讲解并对营员的问题作出解答。

14日上午,学院对营员进行最终考核。通过综合面试,最终评选出29名优秀营员。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各专业老师的配合下,各营员的积极参与下,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进了各高校学生对学院的了解,加深了学院研究生导师对营员学术能力、综合素质的了解,为全国各地高校生物学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也为学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保持生源多元化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审核:谷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