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化院】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7-20 22:47: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炎炎夏日,蝉鸣悠悠。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7月12日-7月14日成功举办2021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活动。7月12日9时,开营仪式在腾讯会议平台如期举行,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李念兵教授、副院长何荣幸教授、教学秘书张小芳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杨思清老师及各学科负责人出席此次开营仪式。

首先,院长李念兵教授代表学院对所有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营员能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听化院历史,赏化院风采,会化院精神。副院长何荣幸教授对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介绍。教学秘书张小芳老师向大家介绍山城重庆、小城北碚以及美丽西大。研究生辅导员杨思清老师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奖助政策。各学科负责人就本学科的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建设和管理思路、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7月13日上午开展线上考核和师生交流环节,各学科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法,对营员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综合考察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选拔出优秀营员并组织师生集体交流。下午,由志愿者团队在直播平台组织营员们云游西大,从杰出校友袁隆平到典藏云集的中心图书馆再到仪器丰富的分析测试中心,无不展示着我校优良的学习生活环境。同学们踊跃互动,纷纷表示非常向往这样的学习圣地,希望能来西大化院继续深造,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7月14日早10时进行了隆重的闭营仪式。院长李念兵教授代表学院向参加此次夏令营的营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欢迎大家报考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希望在来年九月大家能齐聚化院,共享“天生之美”,共研“化学之变”。随后,由各学科负责人宣布优秀营员名单。至此,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在报名阶段收到了来自全国107所高校学生的申请材料,经学院专家组审核,147名同学成功入营,其中69名同学被评选为优秀营员。本次夏令营活动在报名人数和优秀营员数上均破历届记录。

供稿:张佳乐 供图:张佳乐 审核:杨思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