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经管院】“经管·星火寻心” |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7-13 11:52: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读史以明智,鉴以往而知未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西南大学积极引导全校研究生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倡导学习党的先行者们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组织开展了以“研行万里话初心”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成立了“经管·星火寻心”实践队,力争以丰硕的实践成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2021年7月7日17:00,西南大学2021年暑假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研行万里话初心”启动仪式在学校中心体育馆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潘洵、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讲话,各二级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各校级实践团队指导教师、队员共600余人参加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田丽、研究生辅导员任娟以及10名研究生代表作为本次实践活动的主要带队老师和成员参与了此次启动仪式。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启动,近千名研究生实践队员奔赴祖国各地,与党的事业先行者们一起,共同追忆峥嵘岁月,做到传承初心、接续奋斗,切实把党史学习和社会实践生动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根据计划安排,经济管理学院“经管·星火寻心”实践队将通过以下两种形式开展本次暑期实践活动。

(一)党的事业先行者大寻访活动

由实践队队员联系身边熟识的老革命、老战士、优秀共产党员、杰出校友、优秀党外人士等对象,采取“一对一”的形式进行采访。在团队集体培训并明确注意事项之后,队员自行前往寻访对象所在地并展开寻访活动。本次寻访内容主要包括:个人经历和先进事迹、党对个人的培养、对党成立100周年来新中国变化产生的感想、对党的祝福语等。

(二)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全体实践队统一前往重庆大轰炸惨案遗址进行参观学习,实地了解重庆人民在磨难中涌现的英勇历史事迹,学习革命先辈的抗战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

本次暑期实践活动是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计划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广大研究生不仅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要积极探索自习室、图书馆以外的世界,在实践中感悟前辈们的精神,在寻访中叩问初心使命,在奋斗中与祖国同向同行。学院对新一代年轻人寄予厚望,期待大家能够传承好党的事业、学习先行者们的宝贵经验,主动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供稿:潘越 供图:西南大学研究生社志联 审核:田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