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7-11 14:11:4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向校内外广大优秀大学生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增进他们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深入了解,激发他们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与研究兴趣,马克思主义学院于7月7日-7月9日成功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

7月10日晚7时,开营仪式在腾讯会议平台如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升主持开营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副院长何玲玲教授、吴艳东教授、靳玉军教授出席开营仪式。夏令营班主任黄岚、副班主任王飒与来自全国32所高校的50名营员齐聚“云端”,共话“马院”。首先,副院长何玲玲代表学院致辞,对所有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何玲玲院长希望各位营员充分利用这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进一步了解学院的历史、文化和精神,同时诚挚邀请大家随时亲自前来零距离了解学院。接着,她向营员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思路、举措与成效。随后,黄岚老师宣读了此次夏令营的纪律要求和日程安排。最后进入师生互动环节,营员们围绕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学习生活环境等方面积极提问,学院领导与教师针对营员们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活跃轻松。

7月8日上午进行了本次夏令营的线上综合面试环节,面对专家们的提问,同学们从容应对,对答如流,展现了较为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是历届营员表现最为突出、最为亮眼的一届,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7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吴艳东教授和陈跃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和“马克思的社会发展理论及当代价值”的专家主题讲座。两位专家紧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热点和前沿问题,娓娓道来,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为全体营员赠送了“营养丰富”的精神食粮,对大家后续学习与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具有很大的指导与启发。

讲座结束后举行了简短但隆重的闭营仪式,闭营仪式由黄岚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东升做总结讲话。首先,刘东升副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营员为参加此次夏令营所付出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指出此次夏令营呈现三个特点:报名人数最多,营员整体表现优秀,活动成效远超预期。大家通过开营仪式、线上互动、综合面试、专家讲座等环节对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及导师队伍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大家与学院的情感距离,与学院老师的心理距离进一步拉近。最后,他热烈欢迎各位营员积极报考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表达良好祝愿的同时,期待明年九月与大家在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相见,共续“天生之约”!至此,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在报名阶段收到了来自全国67所高校的144名学生的申请材料,经学院专家组审核,最终50名同学成功入营,其中33名同学被评选为优秀营员。本次夏令营活动在报名人数和优秀营员评选比例方面创造了历届之最。

供稿王飒  审核:刘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