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外院】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七届“外国语言文学”学术夏令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7-11 14:06: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5日上午9点,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七届“外国语言文学”学术夏令营开营仪式以“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天虹、党委副书记滕超、副院长莫启扬教授、博士生导师罗益民教授、刘立辉教授、杜世洪教授、硕士生导师成军教授、俄语系主任谢周教授、日语系主任彭玉全副教授、德语系主任童诗倩副教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董典老师代表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莫启扬教授主持。

本次夏令营包括名师专题讲座、多语种演讲比赛以及学术潜质面试考核等环节。7月5日至6日,外国语学院的各位老师们准备了十余场语言专题讲座,为营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此次“云”讲座包含了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以及日语语言文学等专业方向,老师们从不同角度出发,为营员们讲解了当前各学科方向的相关研究,帮助营员们增强科研兴趣、拓宽学术视野。

本次外语演讲比赛给营员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营员们根据演讲主题提前录制好视频,工作人员依次播放视频,评委老师们再根据各位营员的表现进行打分。营员们的演讲紧扣主题、饱含深情,充分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本次夏令营的最后一项是学术潜质面试考核。面试考核主要是为了考查营员们的综合素质和学术涵养。面对老师们的问题,营员们显得淡定从容,条理清晰地回答老师抛出的难题,也同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各学科以及学术研究等方面的看法。面试过程中,老师对营员们有关专业知识的疑惑也进行了解答,老师们亲切温和的鼓励给了同学们很大信心,同学们的表现也得到了老师的肯定。

2021年7月9日下午,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七届“外国语言文学”学术夏令营结营仪式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顺利举行。

首先,莫启扬教授宣布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七届“外国语言文学”学术夏令营结营仪式正式开始。随后,来自太原科技大学的梁正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畅谈自己的收获与成长。他表示,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给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思想盛宴,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他代表全体营员对筹办本次夏令营活动的领导、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也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向着目标前行。

接着,褚修伟副教授宣读第一批英语专业优秀营员名单,李晓畅副书记宣读第二批英语专业优秀营员名单,谢周教授、彭玉全副教授、童诗倩副教授分别宣读俄语专业、日语专业、德语专业优秀营员名单,并对获得“优秀营员”称号的同学们表示祝贺。

在为期三天的夏令营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知识与友谊,感受到了西大的独特魅力和外院浓郁的学术氛围,拓宽了自身专业视野,还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学术研究的兴趣以及未来学术之旅的期待。此次学术夏令营也鼓励同学们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学术研究,在消化已知、探索未知的过程中实现自我突破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

供稿:陈煜 杨淑艳 李余婷 供图:杨淑艳 审核:董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