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材能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观红色电影 忆百年征程”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5 14:52: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2日16:30-19:00,为加强学生对党史的学习,推动材料与能源学院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保实,入脑入心。研究生材料学科党支部、19级研究生洁净能源与先进材料党支部以及20级研究生党支部近70名研究生党员在北碚大渝影城开展了“观红色电影 忆百年征程”主题观影活动,集中观看了建党百年献礼革命电影1921》。

本片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制作的,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克服重重苦难与艰险,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该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召开为止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平均年龄仅28岁的13位来自五湖四海的热血青年,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顺利在上海召开中共一大。大体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主创团队勘景足迹遍布上海、全国乃至海外,特别是在上海实地测绘了30余处相关历史旧址,一比一实景搭建当时的中共一大会址建筑群,力争在大银幕上再现上世纪二十年代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城市文化风貌,第一次在大银幕上让观众走近更走进当时那些新青年的生活与精神世界,用诗意表达致敬“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青春。

通过观看影片,让同学们再次回顾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正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引进与传播,让知识分子和工人阶级逐渐觉醒,在总结历史经验和教训中探索出了一条适合中国的道路。

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1921-2021这一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但共产党人始终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要传承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永葆共产党人初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砥砺奋进、筑梦材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黄智      供图:廖建明    审核:刘昭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