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经管院】西南大学第八届研究生职场招聘大赛决赛企业专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6-07 23:01: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在校研究生的求职竞争力,搭建联结用人单位和在校研究生的桥梁,由西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八届研究生职场招聘大赛于5月29日在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线下进行,并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吸引了全校众多研究生观看。

本次大赛于5月初启动,分为企业专场和教师专场。前期开展了一场培训讲座,邀请了专业的老师围绕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教师素质等进行培训;其后的简历筛选环节收到全校近百份简历,经过专业的简历初筛后,14位研究生晋级企业场决赛,6位研究生晋级教师场决赛。

下午2点,企业专场在经济管理学院A603举办,国泰君安证券的吕运伟老师、擎科生物的吕国强老师和字节跳动清北网校重庆基地的金廷靖老师担任评委。

企业专场决赛分三个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半结构化面试。在面试过程中,选手们表现突出、竞争激烈。其中,来自国际治理学院的易章杨同学,求职意向为机构辅导老师,在回答评委关于“对线上线下教育的认识”的提问时表示线下教育是基础和保障,线上教育则更多元化,解决了时间、空间的问题;来自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的蒋杨影,求职意向为电竞赛事运营策划,在回答评委关于“为什么选择该公司”的提问时表示该公司是行业的领头羊,有着一定的实力,电竞赛事运营策划前景好,曝光率高,能够促进个人发展。

三位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展望,吕运伟老师指出简历要美观整洁,努力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在回答面试官问题时要有条理、有重点;吕国强老师指出在面试过程中一定要善于表现自己,资源和机会是自己争取来的,不是等来的;还提醒大家一定要尽早找到自己喜欢的行业,以此不断打磨自己,争取早日能够满足于该行业的需求。金廷靖老师提出求职者在无领导讨论环节要善于倾听,更要具备强烈的表达欲望和总结能力。

经过各评委老师专业评分,加权汇总后,最终获奖情况如下:易章杨同学获一等奖;蒋杨影和徐艳同学获二等奖;周晓莉、夏佳玉和王淼霖同学获三等奖。

据悉,研究生职场招聘大赛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通过举办讲座培训、简历筛选、无领导小组讨论和半结构化面试等活动,模拟真实的求职过程,迎接真实的职场挑战,帮助众多研究生充分明确职场规划、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找到自身心仪的工作。

 供稿:胡梦溪、赵茂成 供图:王子悦 审核老师:田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