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心理学部】心理学部组织开展研究生“做幸福的进取者”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21-06-03 14:51:41   作者:刘智 张翔 夏新雨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学风建设,进一步落实《西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秉承心理学部“勤奋、严谨、创新、求实”部训、“做幸福的进取者”的优良学风,在学部党委副书记(兼任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王华敏老师的组织指导下,5月中上旬,2020级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做幸福的进取者”大讨论。

本次大讨论以2020级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课堂表现为契机,以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自我认识,促进他们发扬优点、弥补不足,学会利用宝贵的学习时间努力成为“幸福的进取者”为目的,由研究生团支部负责组织、班委紧密配合,采取“年级-班级-寝室”三级联动的形式,围绕“为什么读研?”“如何读好研?”“对学部研究生培养和教师教学方面有哪些建议?”三个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经本次大讨论后,2020级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学习表现、班级学风有了显著的改善和提升,到课率大幅提升,课堂表现更加积极,对自我的认识和规划进一步清晰,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勤奋学习,为一名真正的“幸福的进取者”而不懈努力。

2021年5月26日,王华敏书记听取了各团支部、班委关于“做幸福的进取者”大讨论的情况汇报。在听取汇报后,王华敏书记肯定了“做幸福的进取者”大讨论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有效性,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研究生们继续坚守初心,明确读研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夯实专业基础知识,珍惜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机会,做“幸福的进取者”;二是希望研究生们尽早做好职业规划,针对性地提升自身专业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学专业人才,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三是希望团支部、班委要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注重班级学风建设,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真正为同学们办实事、办好事。

最后,王华敏书记感谢研究生们对学部教学科研提出的宝贵意见。

 供稿:刘智 张翔 夏新雨 审核老师:王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