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院所动态 > 正文
【国治院】新华网报道国治院学史力行“‘爱心空间’筑梦儿童成长”
发布时间: 2021-05-18 12:14: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国家治理学院   浏览次数:

 

学是行之始,行乃学之成。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不是为了沉湎过去,而是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学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西南大学绩镛先锋“羽翼计划”社工团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补课”“充电”“紧赶”,认真传承“为人民服务”的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在健康中国的大道上科学助人、助人自助,形成一道川流而下的甘泉,奉献所有的甘甜……

 

新华网重庆5月15日电 5月14日下午,西南大学绩镛先锋“羽翼计划”社工团队在指导老师曾莉、何岚、谢艳的带领下再一次走进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开展心理陪伴爱心“护苗”活动,这是他们精准化专业服务的定点单位。



据指导老师曾莉介绍,目前爱心“护苗”活动已累计开展14期服务。在活动中,绩镛先锋“羽翼计划”社工团队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反哺儿童健康治理,为患病儿童提供健康教育、心理支持、关系促进、资源链接等服务。



她表示,“‘身’是免于疾病困扰的需要,侧重于‘身’,我们设计了‘赶走病魔君’‘保护牙齿’‘我不挑食’的主题活动;‘心’是情绪舒缓、认知调整和心理动力增强的需要,围绕‘心’,我们开展了‘打针我不怕’‘吃药我能行’等互动游戏;‘社’是人际交往、社会参与的需求,围绕‘社’,我们发起了‘找朋友’‘感恩,我的星星’等交往活动;‘灵’则是探寻疾病在生命中的积极意义及自我实现的需求,围绕‘灵’,我们倡导了‘医路同行’‘不一样的我’‘认识生命’等支持理解活动。”通过身、心、社、灵的和谐,绩镛先锋“羽翼计划”社工团队筑起集情绪安抚、心灵陪伴、健康成长“三位一体”的“护苗”爱心空间,带给患儿及家属更温馨、友好的就诊环境和就医体验。

 

来源:新华网 http://www.cq.xinhuanet.com/2021-05/15/c_1126486347.htm

 

                        供稿、供图:李长松、曾莉 审核李长松